浙商银行网络金融焕发新价值

四川日报

2016-10-11 06:29

  为深化落实“互联网+”行动,浙商银行近年来陆续推出了以收付、存管、电商和移动“四大平台”为中心的10余项创新产品。2016年初至今,浙商银行已与上百家机构达成合作协议,交易金额突破300亿元。

  据相关数据统计,国内已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的P2P平台仅39家。其中,浙商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采用最符合监管要求的“银行存管”模式,目前已与13家P2P平台开展资金存管业务合作,存管项目超万个,存管规模超百亿元。

  委托收款和付款业务,一直是广大消费者日常资金结算的基础需求。浙商银行围绕“互联网+应用场景”,推出了收付通的代收、代付业务服务,并与数十家平台完成了对接,累计交易已超20亿元。

  各类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因交易标的、交易规则存在差异化,其系统开发需求也极具个性化。这些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若要与各家银行合作,需逐家开展系统对接,因此存在较大的开发和运营成本。对此,浙商银行以“标准模块+客户个性化”为中心,推出了存管通大宗商品资金存管服务;交易市场仅需对接浙商银行存管通系统,即可对接其交易会员在各家银行的结算账户;此外,浙商银行存管通业务还为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提供了包括丰富的账户支持、完善的结算通道、全面的账户体系在内的综合化服务。

  移动云支付是浙商银行与财付通合作,依托微信及微信公众平台,通过互联网为合作商户提供的受理市场主流移动支付收款工具和货款结算服务。该产品为商户提供多种支付方式、多种接入方式、多级管理体系以及便捷交易查询、全面业务统计、及时清算对账等功能与服务。上线仅一个月,该产品已与56家大型企业完成系统对接。

  受多种因素限制,目前第三方支付公司还不能充分满足B2B行业的在线资金结算需求。针对上述情况,浙商银行及时升级优化在线供应链综合解决方案,正式推出了电商付网络金融创新产品,为合作电商平台与其客户的交易提供转账、电票、托管等多种模式的支付结算业务,为平台客户提供了一站式的体验、资金安全保障、全面付款渠道等服务;同时,电商付还针对不同客群的个性化需求,分别推出了快捷付、安心付、票据付和代收付4个子产品。

  在消费金融方面,浙商银行则与新浪分期进行合作,为其借款人提供还款渠道服务,目前已成功还款1.5万笔、金额超600万元;此外,浙商银行还与阳光金服开展合作,共同推出“公金宝”,为其平台用户提供增值服务。

  浙商银行网络金融业务负责人表示,浙商银行将在网络金融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焕发新价值。

  (王涵)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