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农行举办第四届集体婚礼

南方日报

2016-10-19 07:20

  10月16日,中山农行举办“缘此农情 鸾凤和鸣”第四届集体婚礼,该行行领导、新人父母亲朋及领导同事共同见证9对新人迈入婚姻殿堂。

  婚礼在震天鼓声中拉开帷幕,仪式开始前,农行中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立新为婚礼致辞,指出了该行坚持举办集体婚礼的目的和意义,表达了对新人的良好祝愿和殷切期盼。

  随后,新郎用红绣球带牵新娘出场,并依此行交拜礼、沃盥礼、共牢合卺、合卺礼、解缨结发、宣誓、执手礼。新郎新娘默契十足地完成了各种礼仪,在感受汉式婚礼传统文化的同时,坚定许下与另一半甘苦与共、永结同心的承诺。婚礼中,农行中山分行行长助理、工会主席王燕珊为新人证婚,宣布九对新人正式结为夫妻,并对他们送上三重祝愿。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9对新人引用《诗经》名句进行宣誓,并一一与现场的亲朋好友、领导同事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结婚感言,由衷地表达了对父母亲朋、对农行的感恩之情,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随后,新人父母代表致辞,感谢农行对他们子女的关爱培养,感谢农行精心策划了如此隆重的婚礼。

  据了解,作为传统盛事,自2010年举办首届以来,集体婚礼已成为中山农行的家园文化品牌。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集体婚礼回归传统,举行的是汉式周制婚礼仪式,婚礼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传统中式风,无不凝结着中山农行对婚礼形式的创新、对婚礼细节的用心以及对员工的关心。集体婚礼的举办旨在提高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充分体现了中山农行“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企业文化,为建设幸福农行作出积极努力。

  覃素玲 衣然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