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就是区块链应用价值!

经济日报

2016-11-17 06:05

  区块链是今年全球最热的技术概念。在第十八届高交会1号馆的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区,一块蓝色盾牌展板看似不起眼,却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这里展示的是由深圳市优权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国际最前沿的区块链技术。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到来,制假贩假将无处遁形,溯源防伪、数字版权确权、敏感数据保真保全等多项至今难解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据优权天成首席执行官车克达介绍,区块链实则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具有去中心化、开放性、自治性、信息不可篡改、匿名性等多重特征,未来有望给整个互联网生态带来颠覆式的影响,将覆盖所有的商业、社会、公司及个人。而区块链技术的诞生不仅能有效解决互联网价值链的传递问题,也将为解决当下银行、社交媒体、版权商等中间机构建立起的交易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效率低下、垄断、隐私泄露等问题带来可能性。

  “溯源防伪和资产登记是区块链作为民用、商用级的最佳入口。实际上,现在很多西方媒体对中国产品仍然持有制假贩假的偏见。这也是促使我投身于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初衷。我希望在如今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中,通过该技术的广泛应用,可以实现所有的产品可追溯、所有的品牌被保护、所有的消费者都能买到有保障的商品。”车克达告诉记者。

  目前,优权天成已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创的区块链安全与隐私解决方案。本届高交会上展出的正是其目前在实物资产溯源防伪、数据安全管理以及数字资产版权确权三大领域内的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方案。

  记者发现,在优权天成的展台上摆有一盏内部可种植青草的台灯。车克达告诉记者,这是来自华斯浮集团创新设计的智能家居产品。该产品正是应用了优权天成的区块链溯源防伪技术。在该台灯内部装有其自主研发的智能芯片,只要手机轻轻一碰,即可进行产品的真伪验证。不仅如此,还可通过手机进行产品所有权注册。通过注册,买家将拥有该产品的独一无二的数字所有权,根据该数字所有权可清晰把控产品的流向。

  车克达表示,未来优权天成计划进一步研发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溯源防伪平台,通过对造假行为进行预判与预警,从技术层面真正地杜绝造假,解决溯源防伪的问题。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