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金管家”资管运营服务品牌渤海银行托管业务再上新台阶

天津日报

2016-11-24 04:30

  2016年初上线的渤海银行“金管家”资管运营外包服务平台表现抢眼,今年前三季度外包业务规模超过了1000亿元,服务对象覆盖基金、信托、券商、PE、商业银行等机构,实现了对私募投资基金等资管机构运营服务的全覆盖,业务品种囊括了估值核算、份额登记、募集资金监管、TA资金清算、信息披露等,在托管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

  渤海银行自2010年获得证监会批复,正式获得托管业务资格,在6年多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专业为本、效率为先、费率合理”的理念,深入挖掘资管行业的托管业务需求,在国内托管行业树立了自己的品牌。截至2016年三季末,全行托管业务规模超过25000亿元,在42家托管机构中综合排名第16位。

  2015年11月,渤海银行获批基金业务外包服务业务资格,成为国内仅有的7家具备此项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之一。随着托管业务资格不断完备,渤海银行坚持创新探索,深入调研资管行业的内在需求,致力于解决资产管理机构运营成本高而效率低的问题。2016年初,渤海银行“金管家”资管运营外包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托管+外包”的服务模式,对管理人运营端和托管人运营端进行整合服务,为国内资管行业提供一站式的运营解决方案。围绕私募投资基金募集、投资、管理、退出的产品生命周期,在今年9月底,渤海银行“金管家”资管运营外包服务平台又推出了新的外包服务品种,包括募集资金监管、份额登记、TA资金清算、信息披露等四项全新的外包服务,再次提高了资管业务的运营效率。

  优质的运营服务离不开成熟的业务系统,渤海银行与业内领先的系统提供商进行深入合作,根据客户的运营需求不断进行系统优化,打造国内最为先进的资管运营外包业务平台,成为各类资管机构值得信赖的“大后台”,对于减轻各类资管机构的运营压力,加大资管机构投资、研究方面的资源投入,提高国内资管行业的管理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