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阳50兆瓦光热电站玉门开建

甘肃日报

2016-12-05 06:29

  本报玉门讯(记者张革文通讯员杨棋焜)国家首批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之一的中海阳5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近日在玉门市开工建设。

  中海阳玉门东镇5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3.5平方公里。投资建设方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光热核心装备和系统集成专利80余项,建有亚洲唯一一条可生产槽式RP1至RP4全系列产品的柔性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生产线,承建的光热系统集成项目获得国际顶尖专家好评,具备建设大型光热电站的必要基础条件。5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项目的开建对玉门市进一步丰富太阳能利用方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电力结构转变、增长动力转换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有积极的助推作用。

  近年来,玉门市充分挖掘玉门风光热资源优势,高度重视发展接续代替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风光电产业发展,为玉门打造全国重要的光热示范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2016年9月13日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全国首批20个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名单中,玉门市有4个总装机25万千瓦的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入选,成为此次国家光热示范项目获批数量最多、装机规模最大、技术路线最全的县市。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