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哈尔滨市工商联要积极搭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十大平台

中华工商时报

2016-12-12 00:29

  一是建设参政议政平台。围绕新常态下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支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

  二是建设咨询沟通平台。积极推进工商联民营经济专家咨询智库建设,借力、借智、借势,帮助企业“把脉诊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三是建设对外交流平台。继续加强与域外民营企业家和国内外友好商会的沟通联系,撬动和释放域外企业家和友好商会能量,拓展对外交流服务渠道。

  四是建设以商招商平台。围绕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的发展目标、产业布局等,切实抓好产业项目招商工作。

  五是建设依法维权平台。加强与法治工作部门的沟通,建立健全联系合作机制,积极整合行政和司法资源,畅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诉求反映渠道。

  六是建设融资支撑平台。积极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多渠道、多形式促成银企合作、银会合作,帮助商会和会员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授信放款协议。

  七是建设人才用工平台。配合有关部门引进优秀专业技术、高级职业经理和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使之成为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人才保证。

  八是建设教育培训平台。不断创新培训机制,拓宽培训渠道,更新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为中小企业培养各类人才。

  九是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依托优势,加强与院校和科研机构的联系与合作,积极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各类科技成果转化、新产品研发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等科技服务。

  十是建设社会公益平台。继续开展好“百企帮百村”助力精准扶贫和“捐资助学”等活动,积极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搭建光彩事业、扶贫开发等社会实践平台。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