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银行获批 筹建工作6 个月内完成

千龙新闻网

2016-12-22 10:52

  千龙网12月22日讯 12月22日,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及北京银监局核准批复的公告》。公告称,华胜天成已收到北京中关村银行筹备工作组转发的中国银监会及北京银监局的批复。中关村银行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

  公告显示,2016 年12月21日,北京华胜天成收到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备工作组转发的《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6] 424 号)及《北京银监局关于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京银监复[2016]716 号)。华胜天成获准作为股东认购该行4.8%的股份。

  根据批复,北京中关村银行的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并应自批复之日起 6 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接受北京银监局的监督指导,不得从事金融业务活动。筹建工作完成后,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北京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同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收到了北京中关村银行筹备工作组转发的相关批复。用友科技获准认购北京中关村银行总股本29.8%股份的发起人资格。

  据了解,北京中关村银行是全国第12家民营银行,也是北京首家民营银行。资料显示,北京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其中用友网络出资11.92亿元,持有29.8%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碧水源出资10.8亿元,持有27%股权,位列股东第二位;光线传媒、东方园林、东华软件、华胜天成、东方雨虹、梅泰诺、鼎汉技术等上市公司也参与了该行的股权认购。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