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钻石大亨行善办集体婚礼 助236名无父新娘出嫁

广州日报

2016-12-28 08:31

  

  当地时间25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钻石研磨重镇苏拉特,萨瓦尼举行了一场万众瞩目的集体婚礼。

  

  当地时间25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钻石研磨重镇苏拉特,萨瓦尼举行了一场万众瞩目的集体婚礼。

  

  萨瓦尼和他的儿子。

  对于许多出生在贫困社区的印度女孩来说,婚礼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印度一名钻石大亨为236名没有父亲的贫困新娘举行了一场集体婚礼,并赠送她们每人价值数千英镑的嫁妆,帮助这些女孩开始新生活。文/灵犀

  嫁妆价值高达5万元

  当地时间25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钻石研磨重镇苏拉特,印度钻石大亨、百万富翁马赫什·萨瓦尼举行了一场万众瞩目的集体婚礼,他按照印度教嫁女儿的传统仪式,送236名失去父亲的贫困女孩出嫁。

  婚礼当日,两百多名新娘身穿多彩的民族服饰、佩戴华丽的珠宝首饰参加这一盛事,有数千名宾客出席庆贺。当地电视台用直升机拍摄录像,展示了这场巨型婚礼。

  除了承担婚礼的开销,靠钻石抛光业发家的萨瓦尼还向每位新娘赠送黄金以及沙发和床等家具,总价值达到5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11万元)。

  萨瓦尼解释,他把自己当作这些贫穷女孩的“养父”,当这些女孩要出嫁时,他为每个准新娘提供黄金首饰、新娘礼服,以及建立一个新家庭所需的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就像印度传统婚礼那样,娘家为准新娘准备丰厚的嫁妆。

  已嫁出700多个女孩

  这并非萨瓦尼第一次举办集体婚礼。早在2008年,萨瓦尼手下一名员工在两名女儿出嫁前12天过世,喜事成了丧事,家属没有多余的钱筹备婚礼。萨瓦尼当即决定代替这名员工扮演一次“爸爸”,没想到一当就是好几年。从2012年开始,萨瓦尼每年都举办类似的集体婚礼。

  萨瓦尼表示,周日的集体婚礼过后,他已经嫁出了700多位女孩。“身为她们的‘父亲’,我很骄傲。”他说。特别的是,萨瓦尼的两个儿子也在集体婚礼上成婚。

  印度婚礼包含丰富的节目,有赛马、乐队表演和舞蹈节目。传统上,父亲需要支付女儿的婚礼费用,这意味着如果女孩家境贫寒或遭遇父亲过世,她的结婚机会就接近为零。“赠送新娘一个婚礼是来自上帝的祝福,”萨瓦尼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依旧会努力让更多的‘女儿’风光出嫁。”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