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数聚业绩预告发布 大数据新媒体产业布局成型业绩爆增

中国新闻网

2017-01-23 08:51

  中新网1月23日电日前,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新媒体运营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艾媒数聚(股票代码:837342)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预测报告。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披露信息显示,2016年度艾媒数聚公司预计实现营收32000000元至3300000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8%-20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6000000元至640000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00%-5233.4%。这是迄今发布业绩预测公告的中国公众公司中成长最快的企业。经过3年的研发沉淀和模型验证,艾媒数聚正式进入营收和创利的快车道。

  公开资料显示,艾媒数聚成立于2010年,定位于“大数据新媒体运营商”。业务集互联网技术研发与运营推广于一体,基于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基础,深入描绘、预测、分析、指引消费者行为,为企业提供品牌整合营销、第三方数据监测、新媒体营销等服务。公司秉承“汇集数据,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立志成为全球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与新媒体营销服务领域的领军者。该公司团队实力雄厚,主要骨干主要来自腾讯、华为、三星、亚信、人民网、中华网、羊城晚报、电脑报、搜房网等知名企事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山大学等权威机构,平均年龄不到27岁,其中大数据产品研发、数据分析与新媒体策划等相关人员占85%以上。

  艾媒数聚在大数据与新媒体领域独特的影响力和前瞻性的商业模式受到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和资本界的青睐。中国著名风险投资界大佬、鼎晖创投创始合伙人王树先生非常看好艾媒模式,早年以天使投资人身份投资了艾媒。2000年4月,时任IDG负责中国互联网投资的王树,独具慧眼投资了腾讯,经过十几年成长,造就了如今接近20000亿市值的巨无霸腾讯王国(吴晓波著作《腾讯传1998-2016》--浙江大学出版社)。此外,投资大亨王树还主持了包括金蝶国际(股票代码HK0268)、邦讯技术(股票代码300312)、东方通(股票代码300379)、A8音乐(股票代码HK00800 )在内的多项著名科技企业投资项目。

  2015年11月,艾媒数聚获得广东省委宣传部旗下广东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数千万元人民币的注资。2016年5月该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交易(证券代码:837342)。5月23日《人民日报》在其客户端以《艾媒登陆新三板 成大数据新媒体第一股》为题,对艾媒数聚独创的“大数据+研究分析+新媒体”稳固三角架构商业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深度剖析,包括艾媒三角架构之“根”——大数据挖掘能力;三角架构之“本”——行业研究分析能力;以及三角架构之“顶”——新媒体营销变现能力。同年11月艾媒被授予“2016年度广东十大互联网创新企业”。

  关于业绩增长原因,艾媒数聚公司在披露的预测报告中表示,2016年度,公司加大了大数据新媒体系列产品研发布局和商业化进程,同时加大市场拓展及营销力度,公司品牌形象大幅提升,市场占有率增长,业务取得了有效高速发展。

  据了解,艾媒数聚建立独特的数据分析模型,依托“大数据新媒体”布局系列重磅大数据产品包括 “北极星”应用统计分析平台、“ADiimedia”数据监测与舆情控制系统、微畅&风媒四季社交媒体渠道矩阵、“鲜闻”新媒体内容智能推荐引擎等,形成了艾媒独有的大数据体系。据透露,2017年艾媒数聚将会将重点放到人工智能技术在大数据新媒体服务应用的布局方面。当前,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千亿元级的人工智能市场应用规模正在形成,而人工智能的基础是信息系统集成和大数据挖掘。多年来,艾媒数聚在大数据领域已经有了深厚的积累,在人工智能的布局水到渠成,这也将成为公司未来5年发展的新引擎。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