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调查结果:新人去年婚礼花费超3万美元

新华社

2017-02-14 07:26

  西方情人节前夕,美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2016年婚礼成本超过3万美元。

  美国婚庆杂志《诺特》调查2016年1.3万对新人的婚礼后发现,美国新人婚礼平均成本约3.5万美元,创这一杂志2008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新高。

  3.5万美元的花费,比2015年全美平均婚礼花费高8%,相当于2015年美国家庭年收入中值的63%。

  婚礼花费高低各地不同。纽约市当仁不让蝉联2016年婚礼成本最贵的城市。花费排名前五的婚礼地点,4个位于纽约一带,其中曼哈顿居首,平均花费达7.8万美元。除纽约外,芝加哥也在榜单上排名靠前。

  对比婚礼成本最贵的地域,阿肯色州2016年婚礼成本最低,平均花费不到两万美元。其次是犹他州,平均成本略超两万美元。

  【家长出大头】

  调查显示,婚礼场地是新人花钱最多的方面。婚庆市场“Shaadi商店”创始人萨姆塔·瓦里亚说,新人经常被场地预算吓到。

  瓦里亚说,不像买房,人们对婚礼开支通常没有计划。除场地花费外,新人也会被鲜花和装饰物的花费吓一跳。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去年喜欢在秋天办婚礼,偏爱蓝色、金色和粉色作为婚礼色调。

  不管婚庆流行元素如何改变,由谁来买单这点近年来一直没变。婚礼花费主要由家长买单,而且女方家庭出钱超过男方家庭。

  调查结果显示,从平均来看,新娘父母出资44%,新郎父母出资13%,其余部分由新人自己承担。

  2016年,10%新人的婚礼花费全由自己买单;8%的花费由父母大包大揽,自己没花一分钱。(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