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人居实验室落址远洋盈创园

中华工商时报

2017-02-24 00:30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健康房地产及科技公司Delos 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举行奠基典礼,并宣布实验室的科研规划。将于2018年落成并开业的实验室,将是亚洲第一家把建筑科学、健康科学以及行为科学进行整合、并研究三个科研领域之间相互关系的科研机构。据悉,实验室将针对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舒适度以及身心状态的影响进行量化研究并寻找改善方案。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希望通过其研究而带动解决中国在其特定的气候、环境及文化习俗下形成的室内环境方面的挑战。

  Delos首席运营官夏彼得(Peter Scialla)表示:“我们在努力寻求通过室内环境改善人体健康与福祉的有效解决方案过程中,需要根据不同区域的挑战而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这是非常重要的。中国面临的环境问题很具挑战性,我们希望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能够带动国际性科研力量,为改善室内环境对人体的健康影响而奠定基础。”

  除了北京的实验设施以外,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还计划与中国科研学术机构、房地产业合作伙伴在中国其他城市联手设立卫星实验室,通过卫星实验室设定中国不同区域、不同地理环境下的研究课题,并通过实验努力寻找区域性的解决方案,力求提升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的积极影响。卫星实验室将把针对中国区域性的研究课题有机地与全国及全球课题相结合、互相促进。

  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将针对室内环境中的空气、水、湿热环境、噪音、室内人员的行为以及建筑管理措施等议题,根据中国本地的公共健康、地理环境、经济条件等具体情况,研究这些室内环境因素对室内人员的健康、福祉、舒适度以及身心状态的影响。实验室设施敢领世界潮流,2400平方米的实验室内设置技术尖端的实验传感系统,空间系统是可调整和控制的模拟真实世界的环境,使科研人员可以在模拟的生活、工作空间,按实验设定程序对实验主体的被试人员进行实时监督、测量。

  实验室中的一大亮点是高科技的传感系统以及高度精准的环境控制能力,传感器系统包括环境传感器、生物表征传感器等。传感器系统及环境控制功能通过度身定制的高端云设施来管理,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与其他研究设施或大型研究需要介入的真实建筑物相连接。

  DelosTM实验室总裁、WELL人居实验室(美国)执行总监费达纳(Dana Pilla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在中国开办实验室,并专研建筑对人体的影响,通过实验结果来协助解决中国的室内环境、公共健康等问题。我们期待与中国本地的科研同业们在相关领域合作、并广泛分享科研成果、使之为推动中国大众的健康与福祉而服务。”

  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位于北京市顺义空港经济开发区、由远洋集团倾力打造的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内,该产业园距离北京市中心约20公里,原有功能为政府大力支持的绿色产业——盈创回收工厂及办公室,未来将以健康产业为依托,精心打造成包括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远洋健康生活家体验馆等在内的以健康产业为龙头、以健康为核心概念的具有前沿引领性的特色产业园区。

  远洋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李虎表示:“我们欢迎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落址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该产业园是远洋推动‘建筑健康’理念落地的又一重大成果。我们相信随着WELL人居实验室在此落址,将引领、带动其他健康、创新及新生活方式为主导的企业在园区扎根,共同推动中国健康产业发展及人居健康环境的改善。”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