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三月天 田间地头耕作忙

西安日报

2017-03-03 05:29

  本报讯(记者 闫珅)春光明媚三月天。入春以来,市农业技术人员早行动、广动员,全面开展技术推广和技术服务,切实加强对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的指导,有序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的顺利开展。

  入春以来,我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技人员的身影,他们为农民送技术、做指导、搞服务,一片繁忙景象。春耕生产以来,市各级农业部门已迅速行动,加大工作力度。针对去年墒情好、杂草多的情况,农技人员全面开展苗情调查、技术指导、抗旱促春管和技术示范等服务工作,指导群众开展麦田化除,全市已实施化除面积17.5万亩,积极实施设施蔬菜扩建工程,组织群众预留土地、扩种蔬菜。同时,加强农业生产资料贮备调运的指导工作,已入库玉米良种30万公斤,化肥贮备15.7万吨,为春耕备耕提供充足的生产资料。并积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和诚信体系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放心农资下乡活动。加大对重点农资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对经营假冒农资的行为进行全面整治。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开展。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