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 天安数码城开辟第二战场

科技日报

2017-03-07 03:29

  ■延伸阅读

  在国家政策大力引导下,“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已然成为汇聚经济智慧和力量的新动力,“双创”也成为炙手可热的经济新概念。天安数码城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与产业发展新趋势相结合,在全国各个园区点燃创新创业激情。

  李可说:“天安数码城一直以来的服务对象都是以中小科技型、成长型企业为主,这与现今创新创业的新形势是不谋而合,一脉相承的。积极支持举办各类型创新创业大赛,可以激发整个园区的创新活力,为园区发展提供动力;寻找有潜力的项目和个人,吸引其落户我们园区,为他们提供创业必要的物业空间和资金支持,实施孵化器功能;在切实承担推进创业创新,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社会责任。”

  2016年,天安数码城已连续两年冠名东莞赛区的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东莞科技型中小企业展示自身实力、对接金融资源的重要平台,大赛规模空前,吸引多达300家创新型企业参与。赛事分为行业赛和学生赛。行业赛面向企业组和团队组,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与文化创意、先进制造、智能机器人、新材料与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六个行业组别;学生赛面向大学生组,不分行业领域。经过激烈角逐,54个企业和团队成功晋级决赛,其中压轴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与文化创意专场总决赛在东莞天安数码城盛大举行。

  2015年9月,由青岛天安数码城联合主办“市长杯”青岛市首届小微企业创新大赛,以“服务小微企业 成就三创梦想”为主题,面向本地和致力于到青岛发展的全国乃至世界的优秀小微企业,在充分发挥“本土优势”的基础上,迈出“国际化”的第一步,形成“一个组团、多地联动、国际合作”的新模式。

  2015年9月,第二届“天安数码城杯”重庆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大赛旨在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大力发现、培育、选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积极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大赛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基于2.4G的无线数传监测系统》等6个项目从参赛的46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2016年6月18日,重庆市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在大渡口天安云谷数码城举行,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30所高校的177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展,其中以科技创新类及文化创意类项目为主。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选择在此举行,正是年轻创客与创新产业的碰撞,不仅充分展示了大渡口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众创空间生态链,重庆天安数码城更是起到了积极的带头作用,协助展洽会顺利进行。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