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上市公司首份年报报喜 海澜之家去年逆势开店1500家

新华网

2017-03-13 09:06

  海澜之家以新开店1500家的优秀成绩成为男装品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年报显示,2016年,海澜之家实现营业收入17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4%。

  据了解,海澜之家门店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80%以上的县、市。公司表示,“近年来,公司在巩固三、四线城市门店覆盖的基础上,继续抢占优质商业资源,积极向一线、二线城市渗透和辐射,同时加大对购物中心门店的拓展力度,不断优化门店网络营销布局”。

  天风证券研究员吴骁宇分析,海澜之家将持续受益于“高渗透+创意营销”策略。吴骁宇 认为:“公司正在向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现拥有线下门店4962家,并以10%以上增速向全国渗透;线上电商仍处于高速拓展期,而电商较高的毛利率在其销售额达到一定规模后能够提振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此外,吴骁宇分析称:“海澜之家广告亦是一大亮点:近年为迎合消费新趋势公司营销呈现年轻化、潮流化趋势,并与个性设计师合作推出限量款吸粉以及进军一线城市核心商圈提升品牌知名度,这些举措体现了公司抓取客户群的营销能力以及增长潜力。”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