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突破8112万元首届农资电商春耕节惠农力度空前

农民日报

2017-03-16 07:29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值春耕时节,由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主办、农一网承办的2017年首届农资电商春耕节,3月3日在上海启动。

  此次春耕节优惠力度空前,农一网推出双草一元抢、双草免费送、全场厂价购、现场抽大奖等系列活动大幅度地惠农利农。“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农民能够获得比传统渠道优惠30%以上的正品农资,将3月3日打造成为农资行业的传统节日、农民的狂欢节。”农一网董事长仲汉根表示。

  3月3日零点,春耕节正式启动,线上交易数据不断刷新。根据实时数据监测,短短20分钟,销售额超过130万元,12小时后销售数据突破3000万元,全天销售突破8112万元,平均每分钟达到5.6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销量靠前的二甲戊灵、毒死蜱、草甘膦异丙胺盐等产品,季节性很强,正是现在农民用于棉花封地、苹果清园、小麦除草等所需的药剂,这也正是农一网举办三三春耕节的初衷。

  仲汉根介绍,农一网连续三年在全国植保会上举办农资电商光棍节活动,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广泛,2016年在农资电商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以3509万元的销售额收官,令行业注目。但农资光棍节的举办时间正值农资销售和耕作淡季,农资产品并非年货,很多农民不会提前储备,所以不能最大限度地惠农利农,因此农一网筹划了“三月三春耕节”活动,以更好地契合农民实际生产需求。

  中国农技推广协会会长陈生斗表示,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如何让农民买到质量放心、价格优惠的农资产品是政府和农技推广部门非常关心和重视的事情,春耕节的举办具有重要的意义,是让农民真正受益的活动。

  当天,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资电商专业委员会成立,专委会秘书处落户农一网。京东农资、农商一号、爱种网、一亩田、水肥网、大丰收、老刀网等多家互联网企业参加了第一届理事会。

  会上,农一网还与中国农资公司、农田管家、深圳大疆创新等公司签约合作协议,进一步完善了农一网复合肥产品线以及无人机植保服务体系。本报记者王腾飞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