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2月房价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 限购城市增加

参考消息网

2017-03-20 11:34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环比涨幅则在连续4个月收窄后再度略有扩大。重点调控的15个热点城市房价多数继续趋稳回落。

  据路透社北京3月18日报道,路透社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测算,今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1.8%,涨幅较上月的12.2%进一步收窄,为连续17个月上涨,但涨幅已连续3个月回落。从环比看,2月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较上月上涨0.3%,连续22个月上涨,涨幅在连续4个月收窄后再度略有扩大。

  “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环比较为平稳。”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称,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两个城市持平。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3月18日报道,尽管地方当局加大了对房屋交易的限制,但上个月房价上涨的中国城市数量却更多。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政府跟踪的70个城市中,2月份新房价格上涨的有56个,而1月份为45个。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而1月份为66个。

  为了给市场降温,北京市17日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了10个百分点,普通自住房提高至60%,非普通自住房提高至80%。限购政策也适用于目前没有住房但此前曾申请过抵押贷款的买房者,使得人们更难通过卖掉房子换购面积更大、更昂贵的房产。

  南方的出口中心广州、沿海的青岛和东南部地区的南京也收紧了购房政策。内陆地区湖南省的长沙在房价数据发布后也加入限购之列。

  上海交通银行分析师夏丹说:“政府不想让价格涨个不停,酝酿泡沫。”

  报道称,过去一年来,中国几大城市出现了一轮房价暴涨。北京2月份新房价格同比上涨24%,上海同比上涨25%,深圳同比上涨14%。

  上海同策房产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昨天表示:“北京的限购政策将产生稳定市场的短期效应,但政策的力量已经变得越来越弱。”他还说,更多的城市可能加入限购行列。

  

  资料图片。(新华社)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