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忙新三板大宗交易系统测试

金陵晚报

2017-05-05 08:30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金证券》记者获悉,多家券商正在进行新三板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等工作安排,个别券商甚至已经开始内部系统测试。

  江苏地区一位接近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下称“股转系统”)的挂牌公司董秘告诉《金证券》记者,根据此前参加座谈获得的信息,股转系统对优质挂牌公司转板A股IPO比较“忧心”,上半年将至少放出三个利好消息,增加新三板市场信心。

  昨日,总部在上海的一家大型券商新三板部门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小长假前他们已经接到新三板将要引入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机制的通知,公司方面已经在配置人员安排相关工作。

  无独有偶,总部在深圳的另一家知名券商新三板相关业务负责人直言,已经开始内部系统测试,“未来一个月,各家券商应该都要测试一轮,技术上没有问题。如果没有二轮测试,相信6月份就可以推出来。”

  一直以来,大宗交易、引入公募基金、降低投资者门槛被认为是增加新三板市场流动性最基本的三大利好政策。

  此前市场猜测,降低投资者门槛的政策会先出来,但股转系统迟迟没有松口。引入公募基金一事因为牵扯颇多,也没有什么进展。昨日采访中,不少券商和私募认为,此时引入新三板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机制,让等待利好许久的市场又看到了一丝希望。

  上海私募人士表示,大宗交易机制出台的最大利好是,可以为投资新三板的私募基金提供一个较好的退出渠道。

  江苏地区一位接近股转系统的挂牌公司董秘告诉《金证券》记者,上个月股转系统多次召集新三板挂牌企业开座谈会,主要询问三个问题,一是问大家都有什么困难和疑惑,二是问对市场怎么看,三是摸底想要转板A股市场的情况。

  “股转系统希望挂牌公司可以留在新三板市场上好好发展,马上会推出一系列利好政策,让市场重新恢复活力。”该董秘透露。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家新三板企业拟IPO转战A股市场。而正在证监会排队等待A股上市的企业中,新三板公司有89家,处于“已反馈”状态的公司有53家。

  此外,截至4月末,目前排队新三板的公司共有768家,这一数据是自去年11月以来,连续第5个月下滑。仅从江苏中小公司对新三板的态度来看,可以用“不那么热衷了”来形容。

  该董秘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为了刺激市场信心,引入大宗交易和集合竞价机制只是开始,上半年股转最少会出三个利好,“接下来应该会有一连串动作。”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