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达电子展现未来发展“雄鹰计划” 布局海外市场

中国新闻网

2017-05-17 09:58

  中新网5月17日电 (记者潘旭临)上达电子董事长李晓华日前在湖北黄石光电产业园对记者展现公司未来发展的雄鹰计划时称,“上达电子从目前国内前三的位置跃居世界前五,我们的策略就是布局海外市场。”

  达电子2004年成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生产柔性印制电路板(FPCA)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FPCA(柔性电路板)产品,包括单面板、双面板、多层板以及软硬结合板,产品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LCD和数码相机等。

  李晓华表示,几乎所有电子消费品都要用到柔性线路板,其需求量每天都在增长。“上达电子预计在2017年做到10亿,2018年做到12.5亿,2019年达到15亿,将保持3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据介绍,柔性线路板因其轻、薄的特点,备受市场青睐。近年来主要用在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以及目前的智能汽车、医疗器械和穿戴设备等新的应用领域。上达电子依赖于京东方、天马等大客户,抓住了市场发展的机遇,尤其是国家高度重视显示面板产业的机会,获得快速成长。

  李晓华认为,目前国内市场份额已趋于饱和,要获得更大的发展,一定要开拓海外市场。“我们的销售额就算今年能达到10亿,但是相对于1000亿的海外市场规模,也只占1%,而国内同行,所有的市场占有率加起来可能也不到10%,大量的高附加值订单仍在海外市场。

  为此,我们一定要开发附加值更高的新产品,开拓海外市场。上达电子计划通过两三年的努力,将海外市场占比做到40%,未来做到60%。”

  海外市场并非对所有国内企业都能轻易开拓。海外市场最大的特性是对技术水平、品质要求较高,另外,对管理团队的要求也较高。对此,李晓华表示,在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方面,上达电子积累了15年,在业界有口皆碑,是全球第二大面板厂商京东方的核心供应商,并多次获得京东方卓越品质奖。另外,上达电子还引进了高端自动化设备提升了效率、保障产品良率。但尽管如此,跟国际相比,还相差2年。

  李晓华称,开拓海外市场首先要有人才,其次要有生产设备,最后才是管理。对于上达电子来说,最关键是管理团队的搭建。目前,上达电子引进了行业内知名人士杨桂彪团队加盟,就是开拓海外市场的最好举措。(完)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