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蒙特利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被罚30万

千龙新闻网

2017-06-26 16:59

  千龙网北京6月26日讯 6月26日,北京银监局发布京银监罚决字〔2017〕11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蒙特利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30万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蒙特利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贸易融资按照同业业务管理和核算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57号)第六十七条规定:“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违反本条例第四章有关规定从事经营或者严重违反其他审慎经营规则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2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金融许可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北京银监局责令蒙特利尔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改正,并给予3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蒙特利尔银行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也是较早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加拿大银行。

  

  处罚信息截图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