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挂牌公司未办理二次信披 华龙证券被警示处罚

千龙新闻网

2017-07-05 13:28

  千龙网北京7月5日讯 7月4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布对洁誉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券商华龙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决定。

  经股转查明,洁誉科技于2016年1月28日向全国股转系统申请挂牌,并于2016年5月20日正式挂牌。公司于2014年7月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上股交”)挂牌,截至目前,洁誉科技未收到上股交的摘牌公告,未在上股交摘牌。但洁誉科技在《洁誉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披露“2015 年 8 月 28 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出具《上海股权交易中心关于“洁誉科技” 终止挂牌的公告》,同意公司摘牌申请。”公司在未从上股交摘牌的情况下办理完成了在全国股转系统的挂牌程序。

  全国股转指出,洁誉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 1.5 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内容与格式指引(试行)》第四条以及我司《常见问题解答》的规定,构成了信息披露违规和违规挂牌。

  对洁誉科技信息披露违规和违规挂牌行为,时任董事长董淑昭、时任信息披露负责人荣侠颖负有重要责任。华龙证券作为洁誉科技的主办券商,未能履行勤勉尽责义务,未能保证申请挂牌文件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 6.1 条的规定,决定对对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