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中国政府网

2017-07-12 07:27

  上半年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农村快递成新增长点

  11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7年二季度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数据显示,我国快递业务量收保持高位运行,同比增速稳定在30%左右,呈现企稳现象。今年二季度,快递业延续良好发展势头,服务质量有所改善,服务网络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延伸,农村快递成为快递业务新的增长点。

  从发展规模来看,二季度发展规模指数为249.9,同比提高30.1%。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量约完成98亿件,同比增长31.3%,日均快件处理量超过1亿件,人均快件使用量为7.1件。二季度全国快递业务收入预计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27.6%,是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4倍。上半年完成快递业务量174亿件,同比增长31.4%;实现快递业务收入约2186亿元,同比增长27.5%。

  快递普及度也在稳步提升。二季度发展普及指数为153.6,同比提高11.5%。网点密度稳步增加,同比变化来看,每10万人增加1.3个快递网点,每千平方公里增加2.1个快递网点。从快递深度指标来看,快递业务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6‰,同比提高0.8个千分点。二季度,重点快递企业乡镇网点覆盖率达到82.6%,进一步畅通了“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赵展慧 苏益)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