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顺利举办土地规划监察队伍业务培训

深圳新闻网

2017-07-16 22:45

  7月13日至14日,由宝安区土地规划监察局(查违办)主办的“2017年宝安区土地规划监察队伍业务培训”(第一期)在海上田园会议中心顺利举行。

  

  会议现场 陈基晶摄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张钊 通讯员 陈基晶)7月13日至14日,由宝安区土地规划监察局(查违办)主办的“2017年宝安区土地规划监察队伍业务培训”(第一期)在海上田园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市规划土地监察局、宝安区纪委(监察局)、区信心中心等单位领导授课,全区十个街道执法队大队长以及全区查违领域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区土地规划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加了培训。

  7月13日上午,区土地规划监察局主要负责人在此次培训开班动员上强调,治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宝安查违工作更是时间紧、任务重。比如,宝安今年须拆除消化669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占全市任务的30.41%),清理43万平方米Ⅱ类政府储备土地,完成10条黑臭水体治理、拆除一级水源保护区内23栋违建等一系列工作任务。为推动工作落实,宝安区委区政府打响了“基层治理质量年”查违攻坚战,不遗余力坚决完成各项硬指标、硬任务。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区委区政府在今年年初即要求加强查违领域党员干部的履职能力,坚决打赢查违这场硬仗。分管查违工作的副区长对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进行了细化和部署,要求加强对查违干部和执法人员培训,建设一支思想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查违队伍。

  

  会议现场 陈基晶摄

  宝安区土地规划监察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策划,周密安排培训工作。按照查违工作实际,2017年土地规划监察队伍业务培训分两期举行,本次培训为第一期,第二期拟定于8月初举行。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授课,包括市规划土地监察局、区纪委(监察局)等市、区部门领导及业务骨干、土地规划执法实务律师、智慧查违系统建设工程师等。授课教师从不同角度,多方面解读了土地规划监察执法相关业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对深圳市规划土地监察宏观政策和形势的分析,也有对基层土地规划监察执法实务的指导;即侧重提高执法者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也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廉政和执法风险的防范。

  

  会议现场 陈基晶摄

  7月正值落实全年工作的关键时期,是总结上半年、部署下半年工作的重要节点。此次培训将全区查违领域的干部和骨干集中起来,对部署落实全年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总的来说,今年上半年查违工作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全区持续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长;在十个街道开展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19次,拆除违建拆除违建面积91.78万平方米;拆除消化违建391.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58.56%;完成10条黑臭水体沿线的全部征地拆迁工作;拆除一级水源保护区内违建12栋,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下一步,全区查违部门将紧紧围绕市、区查违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基层治理质量年”查违工作任务,铁腕治理违法建设和违法用地,高标准完成市下达的硬指标、硬任务,坚决守护宝安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空间。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