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软件著作权登记量猛增突破40万件

中华工商时报

2017-07-17 00:29

  【本报北京讯】中国版权保护中心14日发布《2016年度中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量突破40万件,同比增长39.48%;广东省登记量首次超越北京位居全国榜首。

  自我国颁布并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来,各行业在知识产权创造领域均有长足进展,其中软件行业增长尤为迅猛。2016年,我国软件登记数量和增速均创新高,显示出我国软件产品创新力增长显著,著作权保护意识明显提升。

  报告称,过去一年,我国共有116844个著作权人进行了软件登记。从登记区域分布来看,软件产业较发达的东部地区登记量最多,约占总量的八成;西部地区增速达43.68%,增长最快。从登记量排名情况来看,在前十位著作权人中,大专院校占据九席,其中昆明理工大学登记软件910件,排名全国首位。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