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首届中小学生管乐夏令营落幕 闭营音乐会精彩上演

深圳新闻网

2017-07-17 00:02

  7月14日下午,西乡乐谷剧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和优美管乐。为期七天的深圳市宝安区首届中小学生管乐夏令营闭营音乐会在西乡乐谷剧场隆重举行。

  宝安区学生乐团数量及演奏水平均处于市区前列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侯世虹 黄榕麟)7月14日下午,西乡乐谷剧场充满着欢声笑语和优美管乐。为期七天的深圳市宝安区首届中小学生管乐夏令营闭营音乐会在西乡乐谷剧场隆重举行,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市教科院音乐教研员胡樱平,宝安区教育局副局长熊俊峰、吴永明,宝安区教科院院长彭茂发、副院长黄承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闭幕式。

  

  开放的教育才能培养创新的人才。宝安区首届中小学生管乐夏令营采取引进社会力量开放办学的方式举办。闭营汇报音乐会由担任本届夏令营的老师们——西乡乐谷交响管乐团以一曲气势磅礴的管乐合奏《五声神韵》中拉开帷幕。在管乐教师们的激情演绎下,孩子们的志趣得到了进一步地激发,表演的张力瞬间得到了升华。经过选拔的十五支学校管乐团轮番上阵,演奏了《美国队长》、《天空之城》、《加勒比海盗》、《阿尔维玛序曲》等经典曲目。期间,音乐会编排了9支学校管乐团共同合奏《歌声与微笑》,五百余人的大合奏雄浑有力、抑扬顿挫、轻歌曼舞,把现场的观众带入了如诗如画的梦境,结束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七天的开放办学训练,孩子们一改学习畏难情绪,在注重节奏向注重作品的理解和表达方面有了明显的转变,不只学习了音乐的知识和表演的技巧,更体验了成长快乐与开放办学的魅力,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办好宝安教育的信心和力量。

  

  创建宝安管乐教育强区是宝安区“十三五”艺术教育的重点任务之一。近年来,宝安区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的文件精神,大力推进艺术教育,实现了艺术教育跨越式、品牌化发展,其中戏曲、器乐、舞蹈、合唱等科目已初见成效,宝安区学生乐团数量及演奏水平均处于市区前列。本届夏令营是由宝安区教育局主办,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学区教育办、深圳市西乡乐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根据各学校管乐团的实际,西乡乐谷专业管乐教师参与制订教学计划并全程指导教学,为孩子们提供了团长训练课、专家指挥课以及声部课。开营仪式当天,正在径贝社区考察的区委书记黄敏应声而入,到径贝小学现场调研指导了管乐夏令营,对这一教育创新举措和孩子们的暑期学习给予了高度赞赏。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