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成暑期移动互联网新增长点

中华工商时报

2017-07-18 00:30

  日前,腾讯应用宝发布“星APP”6月榜单,“鲸鱼阅读”“看漫画”“QQ”“爱奇艺”“京东”等十款APP成功登顶榜单。类型均为游戏、阅读、视频、音乐等娱乐类目,可见移动互联网已进入暑期模式,并打响移动互联网暑期第一枪。

  通观6月榜单,不管是新锐还是流行,游戏及娱乐类APP几乎统治了整份榜单,暑假的到来无疑是游戏娱乐类APP集中爆发的主导因素,而娱乐类APP更成功抢滩2017年暑期档,无论下载量还是增速都要领先整个移动互联网。

  进入暑期模式的移动互联网透出着年轻和二次元。在新锐榜中,上榜的“鲸鱼阅读”和“看漫画”两款应用,均是针对90、00后喜爱的文学小说和二次元漫画内容的阅读软件。“鲸鱼阅读”是新一代高品质原创正版文学阵地,凭借剧情精彩脑洞大、文学性强、紧抓潮流燃点的优质作品,俘获年轻一代,稳坐阅读类新锐榜TOP1。

  同时,国内第一款结合运动记录与游戏的“WALKUP”,也因玩法新颖和创新在本月受到年轻人群喜爱。“WALKUP”通过记录用户的步数来驱动游戏,让用户摆脱无聊枯燥的传统运动模式,体验脑洞大开的旅游事件,深受用户高度评价。

  在流行榜中,“QQ”“爱奇艺”“网易云音乐”这些老牌娱乐类应用,也不断创新。其中“QQ”更新的新版本增加视频特效互动、聊天斗图模式、让年轻用户体验感飙升;“网易云音乐”因为与扬子航空打造“音乐专机”活动当日单个歌曲播放量超过3000万,创历史新高。

  此外,“京东”则在刚刚过去的618盛会上取得下单金额1199亿元的战绩,累计卖出产品超7亿件,这场消费盛宴使其下载量大幅上升,成功突围同类产品。

  如今,90、00后年轻群体已成长为移动互联网的核心人群,暑期的到来也为移动互联网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