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主承销,江苏首单绿色私募债券发行

新华日报

2017-07-19 06:29

  绿色产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绿色金融的支撑。近日,由兴业银行主承销的江苏省首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绿色私募债券——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非公开定向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该债券注册金额10亿元,第一期、第二期分别发行3亿元和7亿元,目前已全部发行完毕,所募资金将用于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水系调整项目。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水系调整工程范围总面积72平方公里,涉及河道102条,主要包括水利控制工程、河道整治工程及江堤工程等。通过一系列工程的实施,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水体防洪能力及承载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同时有效促进区域生态保护、环境美化和经济发展。

  据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夏一飞介绍,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评议有绿色通道予以支持,有助于提高企业的融资效率;同时,本次债券为非公开定向发行且资金用于绿色项目,有利于吸引特定的绿色投资者,融资价格与传统贷款相比具备一定优势,能够促进企业化解融资困局,为绿色发展提供更大空间。

  绿色债券作为国家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专项债券应运而生,具有清洁、绿色、期限长、成本低等特点,为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绿色城镇化、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水资源节约、污染防治等绿色循环低碳项目发展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和更加优惠的融资政策。目前,我国绿色债券市场正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绿色债券的发行数量和规模逐年攀升。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的省级分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一直勇于探索。该行从几年前就开始关注国内市场绿色债券发展状况,跟进相关政策动态,全面梳理江苏省内目标客户和目标项目,积极推介绿色债券相关产品,希望能够在绿色债券业务创新中发挥自身力量。目前,该行绿色债券储备项目金额约40亿元,覆盖节能、污染防治、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等领域。

  “江苏省首单私募绿色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服务绿色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助力江苏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积极贡献力量。”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官恒秋表示。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