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供电一天三次带电作业确保不停电

大众日报

2017-07-27 05:29

  □李晓华 张思凯

  气温高达37℃,穿着密不透气的隔离服,一天执行3次带电作业,堪称铁人!7月18日,国网单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员工分别在早晨、中午和下午3个时间段带电更换了两处隔离刀闸,为1处线路接火,确保了炎热的夏季电网施工作业不停电。

  单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共有员工5名,除了驾驶带电作业车的司机,能带电操作的人员只有4名。18日早上7时,该带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人员,对开发区10千伏人民路1号线路安和分支进行了带电作业更换隔离刀闸,消除安全隐患。工作现场,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严格按照安全规程和作业指导书,配戴好绝缘手套等防护器具,蹬上绝缘斗臂被带电作业车缓缓地举升到高空作业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开始带电作业,拆除旧刀闸,更换新刀闸。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作业,圆满完成了消缺任务。此时为早晨,气温虽不是太高,但作业人员依旧大汗淋漓。

  上午11时,带电作业人员执行了第二次带电作业,带电为刘土城村中心村改造工程带电接火。此时已近中午,气温高达37摄氏度,室外太阳炙烤,热气蒸腾。带电作业人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开始了作业,工作才开始20多分钟,汗水就顺着脖子往下淌。半个小时以后,汗水眯住了眼睛,辛辣生疼。可是手上戴着厚厚的橡胶绝缘手套,无法擦汗,只能扭着头把眼睛在胳膊上蹭一下,又投入到工作中。在一个多小时的作业中,作业人员几次补充水分,才避免了中暑。等工作完毕,汗水早湿透了工作服。但是他们在高温下有条不紊地操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接火任务。

  下午5时,带电作业人员执行了第三次带电作业。为平原路路灯变压器消缺更换刀闸。虽然已是下午,但经过一天的炙烤,天气与中午一样酷热。带电作业人员依旧是穿上密不透气的隔离服,戴上橡胶绝缘手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在高温下又一次开展带电抢修。半个小时过去了,依旧是汗水,依旧是工作服透湿。操作中,作业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电力铁军精神,又一次消除了变压器缺陷,确保了安全可靠供电,让人民群众清凉度夏。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