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板块开盘走强 方大特钢、新钢股份涨逾6%

新华网

2017-07-31 09:50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周一开盘,钢铁板块快速走强,截至发稿,方大特钢、新钢股份涨逾6%,西宁特钢涨逾5%,南钢股份、河钢股份、本钢板材、马钢股份等个股纷纷拉升。

  据悉,除了已发布中报的上市钢企,目前还有24家钢企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2家明确盈利,至少7家净利润预增超过100%。另外,由河钢集团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7月28日正式揭牌。这是我国钢铁行业首只产业转型主题基金,将为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搭建重要投融资平台。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表示,总的来说,2017年钢铁行业整体呈现价格震荡上行、成本相对弱势、钢铁行业利润大幅改观的局面。2017年钢材价格均值保持在3700元/吨左右(2016年均值为2875元/吨),同比涨幅30%左右。下半年在去产能收尾、各项督查推动下,供需关系有望进一步改善,预计下半年国内钢铁市场呈现高位震荡态势。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