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成立“洁哥洁嫂”志愿者服务队

中华工商时报

2017-08-02 00:29

  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周年庆典日前在福州召开。大会审议了协会年度工作报告、2016-2017年新晋级理事单位,表彰了2016-2017年度优秀会员单位,并发布了会歌《清洁之歌》。

  在福建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的指导下,会上,由首批42家会员企业响应组建、由清洁工人和环卫工人组成的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洁哥洁嫂”志愿者服务队、麒麟救援(社会救助)“洁哥洁嫂”城市寻人小分队正式成立。据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寇亮介绍,志愿者服务队和城市寻人小分队的成立,旨在引领行业企业及广大职工在发挥本职服务工作的同时,服务社会、扶危济困、回馈人民,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发挥更大的社会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福建清洗保洁行业从业人员近90万人,他们的工作区域遍布城市大街小巷,保洁人员的身影随处可见。结合这一行业特点,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与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根据相互间的职能优势,共同推动成立“洁哥洁嫂”志愿者服务队。未来,“洁哥洁嫂”志愿者服务队将在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与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的有效组织下,承担城市寻人、台风灾后城市卫生修复、社会公益清洗、垃圾分类公益宣导等职能。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智慧分享·携手共赢”2017海峡两岸清洁产业发展论坛,台北市石材商业会会长陈建郎、台湾区建材美护协进会会长张志恒等与福建清洁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就“智慧清洁改变世界,让生活变得更美好”、“建立有序市场秩序,减少恶性竞争”、“探索企业转型升级,拓展业务发展空间”、“用科学数据说话,赢得服务好价格”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推动了两岸清洁行业服务模式和清洁技术的交流,增进了两岸清洁人的友谊。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