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周期压缩2/3 江苏唯一FCC指定实验室落户南京

中国经济网

2017-08-09 16:4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日前,江苏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扬子)继A2LA(美国实验室认可协会)认可的指定试验室后,又一举拿下美国FCC认可实验室资质,成为目前江苏首家,南京唯一的FCC认可实验室,官方公布该实验室指定编号为:No.CN1169!

  FCC是美国管理国家无线电资源的官方机构,涉及美国50多个洲、哥伦比亚以及美国所属地区,类似中国的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其职能为控制无线电广播、电视、电信、卫星和电缆来协调国内和国际的通信;确保与生命财产有关的无线电和电信通信产品的安全性。该技术中心顺利成为FCC认可实验室,对于我国电子电气产品出口商来说,通过FCC认证是其进入美国市场的敲门砖。

  据悉,该技术中心是FCC认可的3种认证实验室中的一类,承担着包括信息技术类产品、移动通讯、电信设备;音频视频类产品;家电类产品;灯具类产品照明电器;医疗电子产品在内的五大类产品的检测认证工作。其涉及范围十分广泛,包括:计算机、手机、数码、办公和家电设备;钟表、灯具、汽车用品和工科医类设备等产品。

  此前,电子电器产品被送往美国当地实验室进行检测时,贸易商需要等待更长的检测周期和高昂的检测费用,企业成本大大增加。南京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通过过FCC认证,将大幅缩减企业成本,检测周期压缩三分之二以上。率先为国内电子电气出口商打通产品销往美国的绿色通道。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