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数据优秀应用七成来自南京

南京日报

2017-08-17 07:29

  本报讯(记者 张璐) 昨天,省经信委公布了“2017年江苏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共有来自民生服务、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社会治理三大领域的60个项目入选,其中来自南京的项目有29项。在评出的20项优秀应用示范项目中,来自南京的有14项,占比达七成。

  此次入围的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中,民生服务类的最多,优秀项目中有南京词酷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应用的英语作文智能批改平台”,南京金电文创信用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文化产业大数据信用服务平台”等。经济发展与产业升级类项目中,南京财经大学的“粮食智能感知与大数据分析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南京华苏科技有限公司的“通信网络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等获评“优秀”。社会治理类项目中也有不少来自南京的“面孔”,如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与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一起研发的“基于互联网的空间大数据综合应用警务云平台”等。

  我市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在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升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早在2013年市经信委就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意见》,积极布局大数据产业,还专门设立了大数据管理局,统筹协调全市大数据发展和应用工作。近年来,我市大数据产业规模年均增幅达15%,成为引领和拉动全市软件产业持续增长的新引擎。去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发布的“区域大数据发展水平评价体系”报告中,南京被评为2016年首批四个大数据发展五星级城市之一。今年,国家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发布的《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1》显示,南京在全国31个重点城市中位列第三,大数据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