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沪指震荡创指向上 大资金或向创业板战略转移

中国经济网

2017-08-17 08:1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沪深两市周三依然延续着此前的分化走势,沪指早盘低开低走全天维持弱势盘局,创业板指则呈现震荡上扬走势。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5%收于3246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0.39%和1.48%。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无人零售、房屋租赁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前期大幅上涨的有色金属、石墨烯等板块则出现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幅超过5%,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不到20只。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资金主力的做多意愿依然较为坚决。

  从两市各板块的成交量上观察,沪市主板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周三已经缩减至60均量线之下,而深市主板和创业板的量能则继续放大。这说明主力资金的布局方向一如此前的两个交易日,都把关注重点放在了创业板市场。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 周三早盘,沪指震荡走低,创业板逆市向上。盘面上,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通信行业、港口水运、安防、文化传媒、移动支付、高送转、精准医疗、网络安全、次新股等板块领涨。有色、保险、黄金、钢铁、煤炭、化肥、水泥建材、银行跌幅居前。沪指冲破3300点整数关后连续回调,强周期板块构筑顶部,主力资金有向创业板做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操作上可继续关注半年报高增长个股。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有补涨的态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周一中小创展开报复性反弹;周二金融股推动沪指收复20日均线;周三强周期股在方大炭素跌停影响下,继续调整;创业板放量拉升,成交量逼近1000亿,突破1800点和120日均线压制。目前市场存在大资金向创业板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对于强周期板块的强势回调,不建议轻易介入。

  源达投顾:周三两市没能延续周二沪强深弱走势,风格再次转化。早盘各大指数低开后,沪指受权重股走弱的影响,开盘一路走低,而深市三大股指表现较强,开盘便震荡向上运行,带领沪指盘中触底反弹,随后便展开震荡运行,并且全天黄线在白线上方运行,创业板表现最为强势,午后创50的发酵加之雄安的企稳,创业板盘中最大涨幅达2个多百分点,带领各大指数纷纷上行,两市涨停板扩容至30多家,市场个股涨多跌少,并且创业板量能再次放大,短期走势强势。随着创业板的一步步走强,市场的焦点或在发生转移,短期关注创业板上方半年线的压力,关注能否有效突破,沪指方面,由于目前的关注焦点在发生转移,沪指或将在3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区间内震荡运行。板块方面,移动支付、5G概念涨幅居前,保险、有色等跌幅靠后。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好利来高管遭监管重组又夭折· 天山生物借壳式并购大象股份· 证监会力挺并购重组 创业板受鼓舞挑战半年线· 佳发安泰业绩股价遭遇“双降”· 资金涌向创业板 业绩下滑望企稳· 雄安概念股再起行情 恒泰艾普等7只环保股抢先走强· 逾11亿元资金涌入中兴通讯等21只概念股· 人工智能利好频出 5只中小创成长股股价创年内新高· PPP项目推动力度加大 国家队盯上6只绩优龙头股· 估值修复力助创业板强势 三维度解密173只"创蓝筹"股· 神开股份上半年巨亏1054万元· 安信信托半年报披露次日股价跳水 公司称经营正常· 投资者要认清"操盘技术"危害性 避免盲目"追涨杀跌"· 今年已有12个省份 通过上交所发行16单地方债· 证监会7月份新批2家公司RQFII资格· 中国联通公布混改方案 腾讯百度大概率进入董事会· 违规停复牌受监管 欢瑞世纪自辩:复牌没什么不妥· 方大炭素欲掷近60亿理财 大股东:金额太大不同意· 深圳新星产品价格连跌三年 厂区未批先建遭罚265万· 合众人寿上市自掘一坎 拿牌照能手戴皓通关之路行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7409.07234.110.86%

  日经225指数19692.00-37.28-0.19%

  韩国指数2349.511.250.05%

  澳大利亚指数5829.30-1.52-0.03%

  道琼斯平均22024.8725.880.12%

  标普5002468.113.500.14%

  纳斯达克综合6345.1112.100.19%

  德国DAX指数12263.8686.820.71%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