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上演”马球赛、足球赛

中国网财经

2017-08-21 16:53

  中国网财经8月21日讯(记者杜丁)今天,“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开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省市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及哈工大、北科大等28个代表团队参赛。近2000名运动员将角逐6个项目各组别的14个冠军称号。

  此次大赛设置陆地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两个项目,其中陆地项目包括机器人马球赛 (室内)、机器人障碍赛、机器人舞蹈赛和机器人足球赛。空中项目包括无人机花样队列赛和无人机任务赛。

  参赛运动员性别不限,按年龄段分为少年组:10岁至13岁,青年组:14岁至17岁,成年组:18岁及以上。按大赛竞赛规程的有关规定,各项目分别录取前6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其中,单项比赛冠军奖金8万元、亚军4万元、季军2万元。此外,组委会将向所有参赛队颁发荣誉证书,并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组织奖”。此次大赛总奖金额近300万元。

  据介绍,在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闭幕式上,将举行隆重的会旗交接仪式,由本届举办城市德州将中国机器人运动会旗转交给下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主办城市嘉峪关。

  当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发来贺信,贺信称,作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器人运动是集科技、教育、实践于一身的体育运动项目。一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机器人运动的普及开展、规范开展,通过制定《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通用竞赛规则》等,为我国素质体育、素质教育的健康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我国机器人运动各级各类赛事的规范举办明确了工作的方向。机器人运动在我国的普及开展、全面开展、大力开展也必将引领智能革命新高潮。

  “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东省体育总会、德州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团主办,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

( 编辑:杜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