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火热报名点燃七夕

深圳新闻网

2017-08-28 17:29

  8月28日是“七夕”,是中国传统情人节,尽管风大雨大,仍然有很多新人早早来到南山婚姻登记处门口排队登记结婚,一把把花色各异的雨伞“撑”起了整个七夕的节日氛围。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天鸽”刚飞走,“帕卡”又游来。七夕节,连台风都成双成对,你还是孤单一人吗?8月28日是“七夕”,是中国传统情人节,尽管风大雨大,仍然有很多新人早早来到南山婚姻登记处门口排队登记结婚,一把把花色各异的雨伞“撑”起了整个七夕的节日氛围。同时,南山区“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报名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咨询活动细节的新人们络绎不绝。

  

  记者于早上9时许冒雨赶到南山区婚姻登记处,发现登记处门口已有不少排队新人,登记处里面也坐满了人等候。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婚姻登记微信预约功能上线以后,婚姻登记处已很少出现“排长龙”现象,除了“5.20”今天又是个排队领证的小高潮。

  

  南山区第11届“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报名宣传活动已开展月余,借着七夕集体婚礼报名也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登记处来往新人对活动兴趣浓烈,纷纷围观提问。

  在深圳工作的李小姐告诉记者,他和丈夫已经经历了11年的爱情长跑,之所以选择在七夕领证,是因为相对传统的他们昨日才刚刚找到便于双方工作、适合一起生活的房子,在读书和工作时期都经历过长时间异地恋,终于在今天修成正果。对于是否愿意参与11月26号的集体婚礼,他们表示十分有兴趣,因为两人来深圳打拼,亲人朋友都不在身边,所以愿在众人瞩目和祝福下完成婚礼。

  结婚证被损坏的老陈夫妇在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前来南山婚姻登记处补办结婚证,结婚多年却未办过婚礼的他们在了解到南山集体婚礼后十分兴奋。他们笑言,曾经常在电视新闻看到过的集体婚礼却遗憾的找不到报名方式,今天终于“主动”找到了他们,虽然已经是老夫老妻了,也不好意思再大办一场,但浪漫的老陈一直想圆老婆的婚礼梦,这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

  

  据介绍,自2007年以来,南山区妇女联合会联系各界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先后有6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今年的南山区第11届“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则有了天长地久婚纱摄影、中信银行深南支行、深圳市一亩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缘梦圆妇儿关爱服务中心等爱心企业的参与。深圳市一亩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 汪晓剑表示参与“鸳鸯和鸣”集体婚礼的原因是一亩塘的愿景本来就是把美好的东西带给背井离乡的人,这和“鸳鸯和鸣”来深建设者集体婚礼一脉相通的。汪总认为“来了就是深圳人”,有义务和责任来参与本届公益活动。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产品经理高艺女士认为,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一直以来对来深建设者都是非常关注,此次能有机会作为“鸳鸯和鸣”集体婚礼的爱心企业,也是我们中信人的光荣和使命。此次活动,中信银行提供给新人朋友们是签证权益卡福利,借此机会,向来深建设者表示敬意和回报。

  南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公益活动能帮助来深建设者更好地树立健康的婚恋观,同时也可帮助更多已婚夫妇完成自己的婚礼梦。南山区妇联10年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改进服务内容,让“鸳鸯和鸣”集体婚礼活动深入人心,令更多来深建设者收获爱情的果实,为来自五湖四海的燕侣莺俦搭建爱的桥梁。

  据了解,今年的婚礼现场活动形式多样,除了保留区领导主婚、新人致辞等传统项目之外,还会引入更多新潮时尚的元素,使活动添加更多亮点特色,届时也将会有丰厚大礼包赠予报名新人。

  参加范围:

  1.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结婚证书》未举办结婚仪式者;

  2.金婚、银婚、结婚纪念日及补办婚礼者。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1月25日

  报名方式:南山区南头街5号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电话:26486361 / 25686187

  QQ:2046199218

  微信公众号:南山妇联幸福荟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