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业机器人技能大赛将办

中华工商时报

2017-08-30 00:29

  今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埃夫特·栋梁杯”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培养和选拔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比赛和操作技能比赛,操作技能比赛注重创新技术方案、提高技术水平、弘扬工匠精神,增加实际故障排除、离线编程环节,引导选手遵守标准化生产流程,强调对整体工艺精益求精的要求,体现个性化定制与柔性生产特点。为促进参赛选手备赛,大赛向社会公布了技术方案与命题方案,以此推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的普及。

  大赛自4月17日启动以来,共有20个省(区、市)举办了选拔赛,全国有近1200名选手参与。决赛将于2017年9月7日至10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