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车股份因环保违法被罚8万元 已进行整改

千龙新闻网

2017-08-30 15:47

  千龙网北京8月29日讯8月29日,眉山车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眉车股份”)发布公告称,眉车股份因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被罚8万元,目前已进行整改,将按规定期限缴纳罚款。

  据了解,2017年8月5日,眉山市东坡区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会同眉山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对眉车股份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公司弹簧制动梁生产线技改项目所需要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未完善的情况下主体工程投入生产,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53号)第二十三条的规定。

  依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53 号)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眉山市东坡区环境保护局对眉车股份作出行政处罚,责令立即停止未完善配套环保设施的弹簧制动梁生产线技改项目主体工程投入生产并尽快完善项目所需配套的环保设施;处8万元罚款。8月26日,眉车股份收到眉山市东坡区环境保护局出具的《环境行政处罚决定书》(川环法眉东环行处罚字[2017]120 号)。

  眉车股份公告指出,公司已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进行积极整改,将按规定期限缴纳罚款。上述处罚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告还显示,眉车股份高度重视此次事件,第一时间责成管理层全力配合环保部门的检查工作,并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进行全面整改。同时,公司及下属各分厂开展全面自查工作,确保各环保设施正常运行。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