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因违规为其督导的公司填报财务数据等 被股转系统警示

千龙新闻网

2017-09-04 10:19

  千龙网北京9月4日讯 近日,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因督导的挂牌公司北京天际数字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天际数字)2016年年度报告中的审计报告未经注册会计师签字、会计师事务所盖章等系列原因,被全国股转系统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据股转系发[2017]972号文件显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督导的挂牌公司北京天际数字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天际数字)于2017年4月28日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其在年报中披露的审计报告只是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审计报告电子版,未经注册会计师签字、会计师事务所盖章。6月7日,天际数字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更正公告)》,对审计意见、审计报告号、财务数据等内容进行了调整,审计意见变更为“保留意见”。

  2017年5月17日,全国股转公司对外发布关于填报分层财务数据的通知,5月19日,该公司在明知天际数字未取得审计报告盖章件的情况下仍为其填报了相关财务数据,天际数字据此于5月30日正式进入2017年创新层公司名单。6月23日,因审计意见变更为“保留意见”,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全国股转公司启动程序将天际数字正式调出创新层。

  全国股转公司认为,该公司未能尽职履行持续督导义务,未能督导天际数字诚实守信、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5.7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第十条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试行)》第十三条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6.1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办券商持续督导工作指引(试行)》第四十五条的规定,对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并责令改正的自律监管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吉林省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0 年 6 月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经过增资扩股成立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07 年 8 月 27 日,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东北证券”,股票代码为 000686 。该公司注册地为吉林省长春市,注册资本为 6.39亿元。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