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向天际数字提供预估审计报告号被出具警示函

千龙新闻网

2017-09-04 10:47

  千龙网北京9月4日讯 近日,股转系统发布的处罚信息显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因向北京天际数字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天际数字)提供“预估”审计报告号,被股转系统出具警示函。

  公告显示,2017 年 4 月 28 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黄丽华在未履行完毕天际数字审计报告内部质量控制程序的情况下,向天际数字提供了审计报告电子版及审计报告号,告知其已定稿,并承诺于 5 月 2 日提供纸质盖章件,天际数字据此于 4 月 28 日引用未经审计定稿的审计报告披露了 2016 年年度报告。但该审计报告非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正式签发,审计报告号为会计师根据已出具的其他审计报告号预估,即会计师向天际数字提供了虚假审计报告号。

  全国股转系统认为,对于上述违规事实,会计师黄丽华负有直接责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内部管理不善,负有重要责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和会计师黄丽华未能勤勉尽责提供审计服务,违反了《业务规则》第 1.7 条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决定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黄丽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

  全国股转系统要求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黄丽华应当按照《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等业务规则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遵守行业规范,勤勉尽责,诚实守信,并对出具文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并吸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否则,将进一步采取自律监管措施或给予纪律处分。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