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报披露信息与审计报告不符 天际数字及3责任人被股转系统公开谴责

千龙新闻网

2017-09-04 14:16

  千龙网北京9月4日讯 近日,北京天际数字技术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天际数字)及董事长吴国平等3人,因天际数字2016年报披露使用未经会计师签字、事务所盖章的审计报告等,被股转系统公开谴责。

  处罚信息显示,天际数字在2017年4月28日披露2016年年报时,未取得经瑞华会计师签字确认、事务所盖章的审计报告,直接以审计报告的电子稿进行披露,审计意见披露为“标准无保留意见”。6月7日,天际数字披露了《2016 年年度报告(更正公告)》,对审计意见、审计报告号、财务数据等内容进行了调整,审计意见变更为“保留意见”。

  2017年5月17日,全国股转系统对外发布关于填报分层财务数据的通知,5月19日,天际数字在未取得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盖章版审计报告的情况下,仍向主办券商东北证券提供了分层填报数据,并于5月30日正式进入2017年创新层公司名单,违反了分层数据填报中“提供信息真实、准确、完整”的承诺。6月23日,因审计意见变更为“保留意见”,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第十五条,全国股转系统启动程序将天际数字正式调出创新层。

  全国股转系统认为,天际数字年报披露使用未经会计师签字、事务所盖章的审计报告和年报中披露的审计意见、审计报告号、财务数据与其取得的正式审计报告相关信息不符,分别违反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试行)》第十三条和第四条的规定。对于上述行为,天际数字董事长吴国平、财务总监张斌、董事会秘书许小艳负有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系统依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第6.2 条、6.3条等规定,对天际数字及吴国平、张斌、许小艳3人,给予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且对于上述惩戒,全国股转系统将记入诚信档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天际数字技术股份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注册资本6480万元,公司经营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电脑动画设计等。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