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指数再创近期新高 成交量下滑观望苗头重现

中国经济网

2017-09-06 08:2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沪深两市周二低开后在盘中展开震荡,两市各大股指最终再度以阳线报收,至此,沪深主板股指已经收出三连阳,而创业板指则实现了五连阳。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4%收于3384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上涨了0.22%和0.08%。

  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其中保险、银行等金融类板块涨幅居前,而煤炭、钢铁等板块则领跌两市,上述领涨领跌的板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有着同涨共跌额的特征,周二走势大相径庭,显示出“价值投资”股也出现了分化。个股方面,虽然涨幅超过5%的个股缩减至百只以下,但周二依然有80只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扣除新股次新股后约有20只涨停,这说明资金主力的做多意愿依然较为强烈。

  周二一个较为明显的特点,是沪深主板和创业板市场成交量集体下滑,这一方面跟板块走势出现分化有关,另一方面也显示出随着股指的逐步上扬,观望苗头也重现市场。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不改高位震荡之势,但值得关注的是日线图上近四个交易日低点不断抬升,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趋势不变,强势特征继续凸显,但是今日成交量的减少成为唯一的缺憾。深市三大股指均保持震荡上行格局,深成指日线上走出阶段新高,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有所萎缩,后期能否补量值得观察。中小板表现更是强势,5连阳叠加下方两个向上跳空缺口的支撑彰显市场关注度较高。创业板也收复上方的缺口,短期运行趋势良好。周二两市低开后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深各大指数纷纷再创近期新高,创业板5连阳,沪指也是稳固的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短期运行趋势良好。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指数不断创出新高,外资流入幅度减少,并且板块间轮动速度加快,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明显,把握难度加大。操作上,逢低布局具备估值优势的龙头企业,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中航证券:周二两市常规开盘,早盘各大股指中幅震荡;午后股指主要以横向整理为主;盘面热点:免疫医疗、锂电池、量子通信、充电桩、ST板块、保险、仓储物流、半导体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周二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市场运行到目前的状态,指数并没有多大的波动,小碎步攀升是主格局,热点板块个股逞强的周期不是很长。同时,创业板在8月份转势之后,赚钱效应增加不少,资金对于主板热点的分流,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主板与中小创的活跃度达到了一种相对平衡,这与上半年是截然不同的。平静的指数背后是热点较为快速的轮动,投资者需根据自己的心智制定适合策略,因为并不是所有机会都属于任何人,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即可。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缩量新高存隐忧 回调渐行渐近· ST行悦疑被实控人掏空:巨额亏损 官司缠身· 浦发银行下调优先股强制转股价格· 并购踩雷 华西能源要“退货”· 莱美药业违规披露业绩收监管函· 资金逢高回吐 金秋沪指或入震荡市· 风险偏好持续提升 两融余额站上9500亿元· 多空博弈寒锐钴业复牌剧震· 内部控制存在严重缺陷 三维丝被责令改正· 广信材料重回苹果生产线? 股价涨停后公司否认· 实控人一致行动人起诉李勤 成都路桥股权纷争再起波澜· 近600名投资者欲起诉雅百特 索赔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 光线传媒10亿元受让猫眼11.11%股权 微影猫眼合并成定局· 孙宏斌微博发声力挺贾跃亭 贾跃亭仍为乐视网第一大股东· 贝因美“甩包袱”未果 公司股票复牌再跌停· 融创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孙宏斌欲融资增持乐视股权· 浙商证券股价创新高有股东持仓市值超过自身总市值· 两融余额创今年以来新高 融资前10位券商占2席· 做市赚钱难 券商退意浓· 上半年四家券商资管子公司收入同比翻倍方正证券增长163%· 瑞银证券:“国家队”资金不会大举撤出· 券商二季度28亿元增持76只个股 国泰君安大手笔增持工商银行1亿股· 突破3300点后两融余额六连升 三路资金辗转腾挪积蓄做多动能· 三因素推热医疗器械板块 机构扎堆看好3只龙头股· 红九月可期 慢牛行情具备扎实条件· 逾四成云计算股被国家队持有 三季度以来账面浮盈超10亿元· 锂电池预演三季报业绩浪行情 7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年内316家新公司上市 募集资金逾1592亿元· 股市两融余额创年内新高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被“点赞”· 次新股分化 警惕炒作风险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7741.351.090.00%

  日经225指数19317.50-68.31-0.35%

  韩国指数2323.08-3.54-0.15%

  澳大利亚指数5737.00-30.82-0.53%

  道琼斯平均21753.31-234.25-1.07%

  标普5002457.85-18.70-0.76%

  纳斯达克综合6375.57-59.76-0.93%

  德国DAX指数12123.7121.500.18%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