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党建+品牌”的化学反应

中华工商时报

2017-09-07 00:29

  一个党总支,七个支部,创新推出了"三环工程"党建品牌……浦之威用品牌建设的思路、决心和精力投入党建工作,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党建品牌,被评为"党建工作创新基地"

  一个党总支,七个支部,创新推出了“三环工程”党建品牌……浦之威用品牌建设的思路、决心和精力投入党建工作,打造了独一无二的党建品牌,被评为“党建工作创新基地”。商会党建指导员李国弟等考察后,表示浦之威将企业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党建和经济发展互为助益的良性关系。

  近日,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党建指导员李国弟、副秘书长雷坤、党办主任蔡卫杰一行赴副会长单位浦之威集团旗下的上海东方汽配城有限公司,学习交流党建工作。集团董事长章宏伟、党总支书记朱亚莹予以热情接待。

  创新的“三环工程”党建品牌

  作为商会党建联席会的成员之一,浦之威集团的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党总支书记朱亚莹介绍说,目前,党总支有七个支部,党员84名,其中在册党员34名,流动党员50名。集团建立了独一无二、颇具特色的“三环工程”党建品牌。在上海市、嘉定区社会工作党委和真新社区(街道)党工委的具体指导下,东方汽配城全面实施市、区、街道“两新”党建合作项目——党建“三环”工程,以“信、聚、益”为关键词,在市场传唱“三字文”营造党建氛围,责任区设置“三岗位”探索党建阵地效应,全体经营户创建诚信链的“信字号”、党群链的“聚字号”和社会链的“益字号”三字号来增强党建引领功能,从而全面形成汽车后市场“两新”党建文化,不断聚合商业市场党建文化引领效应。截止目前,“三岗位”的10名组长开展党课培训30场次,集中反映客户诉求20个,其中解决已有15个;企业健全网格管理,成立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全面了解党员和经营户的需求和经验、服务情况。制定实施“流动党员三年培养提升计划”,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管理方式,举办各类培训12场次,培训4000人次。在“三字文”、“三岗位”、“三字号”整体推进市场党建作用力的基础上,东方汽配城以“一个展区”、“一组联系点”、“一片示范区”为阵地,全面推进“三环”工程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以党建成果带动企业发展

  集团以“大服务”格局,构建“三环”工作体系,以服务发展为基础,全面增强市场的生产力和凝聚力;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不断推动市场建设成果惠及普通商户和居民群众。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东方汽配城党支部不断深化“三环”工作建设效应,把点做强,把链做实,充分体现“两新”组织的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三环”工程作为东方汽配城的党建特色品牌,致力于党建引领汽车后市场文化建设的具体任务,夯实市场党组织建设基础,充分调动市场党员的积极性,全面激发市场党建活力,有效拓展了党建工作渠道。在了解到浦之威集团的党建文化后,李国弟对其党建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说,浦之威集团的党建和经济绝对不会存在“两张皮”的情况,并大力称赞支部的“三环”工程具有亮点,是将企业和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在了一起,充分体现了如同“鸟之两翼,人之两腿”的党建和经济关系。

  经验丰富的汽配用品商会会长

  对于商会的工作,董事长章宏伟表示“有发言权”,他本人连任十多年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会长,曾获得“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汽车工业杰出贡献奖”、“上海市第三届社会主义优秀建设者”等荣誉称号。他介绍了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以及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的运营模式和工作内容:目前,已建立13个专业委员会,设有党组织和秘书处机构,理事会、监事会、党组织充分发挥效用。13个专业委员会职能明确,共同保障商会稳定,行业健康发展。除此以外,商会还成立了“快速解决汽车消费车辆纠纷专家鉴定站”,为汽车后市场消费车辆纠纷仲裁提供有效支撑。章宏伟说做企业不易,商会同样不易。“在做好董事长的本职工作同时,也要兼顾商会会长的工作,承担好这份社会责任。”

  >>链接

  浦之威集团创建于1995年,主要的业务板块有汽车生产性服务功能区、房地产投资与开发、股权债券投资,集团在“合作、创新、共赢”的理念指导下,规模不断壮大。目前旗下有上海浦之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汽配城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汽配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方智慧置业有限公司、江苏锵尼玛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全资及控股公司。其中上海东方汽配城始创于1997年,经过20年的积累和沉淀,荣获全国十大名优汽配城、全国重质量、守信誉诚信联盟单位、中国重点培育市场、中国十大最具商业潜力汽配市场、中国优秀品牌汽车配件市场、中国十强汽配专业市场、上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创新基地、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