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企业新三板挂牌115家

中华工商时报

2017-09-08 00:29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金融办了解到,青岛市银行业、保险业、资本市场及地方金融组织均取得可喜成绩。其中,银行业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均呈上涨态势,截至7月底,其中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1121.9亿元。资本市场方面全面开花,新增上市公司3家,总数达到41家(另有1家过会待发);青岛市累计发行各类债券102只,融资826亿元。根据最新统计,青岛市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达到115家,蓝海股权挂牌企业总数达667家。

  贷款余额增加1121.9亿元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银行业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4944.7亿元,同比增长6.1%,比年初增加272.0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4073.5亿元,同比增长10.4%,比年初增加1121.9亿元。在保险业方面,青岛市累计实现保费收入264.7亿元,同比增长25.3%。

  在地方金融组织方面,青岛市小额贷款公司达到49家,贷款余额77.0亿元,“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93.4%。同时,融资担保公司达到42家,在保余额134.6亿元,其中融资担保余额69.3亿元,“涉农”和小微企业担保余额占87.1%。取得业务许可的31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投资余额21.8亿元。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41家

  上市公司数量快速增加成为青岛市资本市场的一大亮点。今年年初以来,青岛A股上市企业加速跑。先是青岛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在上交所主板正式上市,首发共募集资金7.4亿元,成为今年青岛第一家上市公司;紧接着,利群股份于4月12日正式在A股上市,发行新股17600万股,发行价8.82元,募集资金15.5亿元;5月11日,伟隆阀门在A股成功上市,发行1700万股,募资2.2亿元左右。

  截至7月末,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达到41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公司(含主板、中小板、创业板)28家,境外上市公司13家。值得一提的是,近日,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上市申请(IPO)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企业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正式挂牌后将为我市第4家A股上市公司,也是青岛首家体育器材类上市公司。

  8月份新三板挂牌青企扎堆

  不久前,记者从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了解到,青岛浩大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码:浩大海洋)于8月18日起正式公开挂牌转让。随着浩大海洋登陆新三板,青岛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115家,新三板已成为青岛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板块。

  据悉,8月份以来,我市登陆新三板的企业扎堆。凯美股份、金石教育、明日教育、英网股份、浩大海洋等企业纷纷登陆新三板。

  助力企业登陆更大更高的资本市场,这也是政府一直在努力的。自新三板试点扩大以来,青岛市政府全面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加大后备资源储备,扎实做好企业培育工作,经过持续努力推进,全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工作实现重要突破。据了解,新三板试点扩大以来,青岛市政府全面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加大后备资源储备,扎实做好企业培育工作,经过持续努力推进,全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工作实现重要突破。

  蓝海股权挂牌企业总数达667家

  作为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快速发展的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已成为全国新星。截至目前,今年蓝海股权挂牌企业已突破百家,挂牌企业总数达到667家。其中,两家青企登陆“蓝海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板”(以下简称“人才板”),有效助力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推动企业走向更高层级的资本市场。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成立以来,中心始终保持快速发展步伐,伴随着8月11日13家企业挂牌,中心年度新增挂牌企业已突破100家。截至目前,中小企业股权交易平台挂牌交易企业总数达到667家,挂牌展示企业1931家,累计实现多元化融资52亿元。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