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就券商投行类业务内控指引征求意见

中国经济网

2017-09-08 17:2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今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表示,证监会就证券公司投行类业务内控指引征求意见。

  常德鹏表示,由于现行规定制定时间较早,对投行要求制定规则较为分散,特别是近年来投行类业务快速发展,执业良莠不齐,出现内部控制与业务脱节的现象,因此证监会在征求行业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指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介绍,指引有四方面要求:一是聚焦投行类业务的主要矛盾,健全业务制度体系,着力解决业务管控不足、过度激励等问题;二是突出投行类业务内部标准的统一,建立底稿管理等全行业统一的管理要求,避免存在差异;三是完善项目组和业务部门合规风控的防线,明确各内控部门职责范围,引导项目组加强一线执业,督促各方归位尽责;四是强调投行内控的有效性,加强对投行类业务立项、质量控制等执行层面的规范和指导。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