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培训 河北省工商联提升企业家素质

中华工商时报

2017-09-11 00:29

  【本报苏州讯】日前,河北省工商联在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举办了民营企业家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这是该省工商联换届后举办的首期培训活动,来自该省各地的80余名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干部参加了培训。在多方地有力支持和配合下,培训得到企业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班旨在学习发达地区企业先进管理经验,增强民营企业家“四信”,提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素质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为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以雄安新区建设为标志的河北新一轮发展做好准备。

  新加坡新华国际教育集团培训开发部主任彭玮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慧林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创新思维”为题作了动员辅导。培训期间,新加坡政府智囊、新家坡中华总商会高管崔东红围绕企业高管绩效管理的战略思考以及如何打造高效团队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职业经理人、西部资源常务副总经理、苏州宇量电池有限公司董事周斌围绕企业管理应注意规避的常见误区和服务于企业战略的公司管理体系建立及优化进行了深入解读;苏州大学教授陈忠就企业财务管理和成本控制进行了精彩讲授。

  在学习知识、分享经验的同时,河北省工商联还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与当地工商联、商会组织、民营企业以及国家有关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交流,为该省的经济发展牵线搭桥,积极作为。拜访了苏州市工商联和当地的河北商会,交流工作,探讨合作;同时,鼓励冀商返乡回归,投资创业,为家乡经济建设做贡献。组织考察了当地知名民企“横河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科沃斯机器人公司”,进行了现场教学和交流,并就与河北企业进行合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开展对接服务达成共识。走访了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远东控股集团,就招商引资、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培训通过聆听专家讲解、参观园区代表性企业、对打造优秀企业和实施有效的管理进行深入探讨,使参训的民营企业家深入了解了新加坡和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在企业战略及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高了技能,增进了友谊,创新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坚定。参训企业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的授课内容、地点选择、老师安排等非常贴近企业实际,扣住了企业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针对性、操作性、实战性较强,确实受益匪浅。

  张家口瑞邦农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亮有感而发:“以前对企业经营管理认识不足,听了崔东红教授的课,很受启发,企业要发展好必须走科学管理的路子。”

  秦皇岛瑞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佳佳在参观过“横河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后深有感触地说:“过去,我们河北大多企业只依靠传统地域资源创业发家,现在形势变化了,许多企业都面临巨大生存危机,但苏州的企业家依靠思维创新和科技优势,创造了可观的效益和利润,我们与发达地区确实有差异,以后应加强与他们的对接合作。”(王永杰)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