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红波会见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永才

南宁日报

2017-09-13 06:29

  本报讯(记者磨锋)9月12日,市长周红波在市政府会见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永才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建设智慧城市、打造特色智慧交通体系等进行交流座谈。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宁的轨道交通装备基地项目于2015年12月竣工投产,建成了集轨道交通车辆车体制造、总装调试为一体的现代化生产线,并成功实现“南宁地铁南宁造”。同时,南宁中车铝材精密加工项目除为南宁地铁1号线、2号线提供铝合金型材精密加工和轻量化铝合金车体外,还获得了广州、深圳、长沙、武汉、郑州等地的地铁合同订单,为其提供铝合金型材小中大部件精密加工产品。

  周红波说,近年来,中国中车在南宁轨道交通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有力促进了南宁先进装备制造业水平的提升。南宁市将继续做好中国中车在南宁各项目的服务工作,积极促进项目落地建设,并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中车在轨道信息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做大做强南宁轨道交通产业,努力实现“南宁地铁南宁造”“广西地铁南宁造”“东盟地铁南宁造”。

  孙永才对中国中车在邕发展过程中南宁市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中车将继续围绕南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建设,加快规划布局现代有轨电车、新能源汽车、污水处理等项目在南宁落地,打造有特色的品牌产业,拉长产业链,实现合作共赢。

  陈世平参加会见。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