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西双创活动周 机器人航模大赛完美谢幕

黄河新闻网

2017-09-17 18:39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鹏)在体验中创新,在快乐中成长。9月16日,“我是创客小达人机器人航模大赛”决赛在山西省综合改革示范区科技创新孵化基地拉开战幕,来自全省各地的55支代表队100余名青少年学生和幼儿操纵机器展开激烈拼杀决出胜负。

  作为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比赛分机器人和航模两大系列进行,机器人大赛分为机器人相扑赛、足球赛和创意赛三项竞赛;航模大赛分纸飞机、弹射飞机和橡筋动力飞机三项竞赛。经过激烈角逐,6位选手获得机器人相扑赛优胜奖;3位选手获得机器人足球赛一等奖,6位选手获得二等奖,9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桌面机器人团队、游乐园团队分获创意赛幼儿组一、二等奖;XC农业机器人团队获得创意赛青少年组一等奖,搜书达人团队、泡脚机器人团队获得二等奖,收割机器人等三个团队获得三等奖;纸飞机、弹射飞机和橡筋动力飞机三项竞赛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大赛还评选出最佳组织奖、优秀辅导员奖、最佳裁判奖等奖项。

  颁奖仪式上,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石宝新表示,本次大赛让青少年近距离地了解“创客活动”“创客教育”等新概念,充分体现了我省青少年学生和幼儿对新技术、新领域的浓厚兴趣和不懈探索;对于引导我省青少年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培养山西未来的创新型科技人才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金善美表示,“创客”教育是当今社会新兴的一种创意教育方式,体现了时代发展和教育改革的新动向和新思维。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培养青少年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提高青少年创新思维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郝建新、王建新、李茂盛、石宝新、金善美等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获奖选手作了精彩的机器人和航模汇报表演。

  本次大赛由山西省科协、团省委联合主办,山西省机器人协会承办,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山西善美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神飞航空航天科普基地协办。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从项目、程序、工程设计及团队合作入手,了解青少年对机器人、航模技术的理解和掌握程度,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和航模技术的兴趣,提高社会各界对机器人和航模等科学技术的关注,进而促进机器人、航模等产业的发展。全省共5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100余名优胜者获得决赛资格。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