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0.28%创业板大涨1.02%

山东商报

2017-09-19 14:29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高玲)昨日早盘两市低开,在第一创业为首的券商板块带领下,沪指表现较强。大盘稳健上涨,两市早盘微幅低开,沪指开盘报3352.51点,跌0.03%。深成指开盘报11062.43点,跌0.01%。创业板开盘报1874.45点,跌0.06%。新能源汽车、半导体、证券等板块高开高走,带领大盘上行,沪指最大涨幅超过0.5%,创业板则表现更加出色,一路上行,中间未见明显调整,截止收盘,沪指收报3362.86点,涨0.28%,成交额2279亿。深成指收报11153.53点,涨0.82%,成交额2883亿。创业板收报1894.80点,涨1.02%,成交额737亿。

  板块方面,新能源汽车、芯片、白酒、OLED、石墨烯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机场航运、可燃冰、两桶油、深圳国资改革、雄安新区、银行等板块则明显调整。从盘面上看,国产芯片、乙醇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钢铁、黄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国信证券认为,在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的背景下,A股市场由价值投资驱动的结构性慢牛行情或许才刚刚开始。不同于以往由粗放式扩张或者货币放水带来的牛熊快速转换、市场大起大落,相信这一次的牛市新征程将是一场优势企业价值投资的盛宴。山西证券策略认为,今年以来周期板块已录得不小的涨幅,后续难免会有所分化。但是就行业对比而言,周期板块无疑是穿越牛熊的最佳选择,其背后的逻辑尚未动摇。

  国泰君安表示,“供给侧”改革成效已见,弹性收敛。对于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市场有两种乐观的认识,一种是对经济不弱和环保限产存在刚性的预期,另一种是认为“供给侧”改革的长期存在,会让周期股波动变小,从而给予其消费股的稳定估值,以PE角度横向比较的估值并不贵,周期波动将长期存在。

  华泰证券则表示,近期建议关注的主题包括雄安新区、混改和新能源汽车主题,9月是雄安相关规划落地的重要时间窗口,建议关注雄安主题的“政棕金科”组合(数字政通、棕榈股份、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国企去杠杆开启大混改时代,首推军工混改,关注“中航北船”组合(中粮生化、航天晨光、北化股份和中船科技)。至于新能源汽车,建议关注“新亚锋华”组合(创新股份、比亚迪、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而技术创新重点,建议关注苹果发布iPhone X,面部识别成亮点。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