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连锁行业抱团发展

中华工商时报

2017-11-16 00:29

  【本报乌鲁木齐讯】日前,新疆连锁行业商会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成立大会,206家企业抱团谋发展。

  据悉,新疆连锁行业商会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整合优化,在企业间实行优势互补、团结合作、相扶相助、信息共享,同时也为了引导在新疆发展的连锁行业企业家守法经营,助其妥善解决各种矛盾和经营困难,维护其合法权益。在每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凯、新疆中兴房地产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继方、红牛公司董事长李建军、新疆百富餐饮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岭、乌鲁木齐五月花餐饮文化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甫拉提·吾守尔、新八音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俊、新疆八点半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龙等20家企业家的大力推进下,新疆连锁行业商会应运而生。

  新疆连锁行业商会会长张文凯说,新疆连锁行业商会将利用商会信息交流平台,增强连锁行业发展意识,通过产业集群,抱团发展,提升新疆连锁行业服务水平,做大做强连锁产业,不断创新营销和商业模式。新疆连锁行业商还将通过商会会刊、网站、官方微博、节庆活动、年会论坛、展会将企业品牌推广,塑造企业品牌形象。

  “新疆连锁行业商会在运营模式,一是进行优势资源整合:走‘专、精、特、新’的路子,各连锁行业不同业态的企业合作发展,以大带小,以特带新,形成产业集群,合作经营,抱团发展;二是打破行业体制壁垒:不分商业、餐饮、医药,机械制造、汽车行业,不分国企、民营,整合行业资源,观念创新,行业交流,携手共赢,三是突出区内区外合作:打破区域界线,区内、区外联合,与港澳台、内地商会合作,向中亚、西亚市场发展。总之,打破行业界限和区域界限,跨界融合,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携手共赢。”新疆连锁行业商会执行会长、乌鲁木齐中兴房地产经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继方说。

  据悉,新疆连锁行业从事的产业有便利超市、房产销售、产品代理、餐饮、娱乐、汽车销售、农业科技、物流、医疗医药、投资、培训等多个行业。新疆共有5000余家连锁企业,从业人员39万人,年产值约300亿元。(王建隆)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