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主持香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经济日报

2017-11-23 02:29

  新华社香港11月22日电 (记者颜昊)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22日在香港举行,选举会议成员1462人出席会议。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来港主持选举工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主持会议并讲话(讲话摘要另发)。

  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规定,会议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的提名,经过表决,推选出由林郑月娥、董建华、梁振英等19名选举会议成员组成的选举会议主席团。

  会议向每位选举会议成员分发了代表候选人提名信。选举办法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应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名额为36名,每名选举会议成员提出的代表候选人不得超过36名;香港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凡有意参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应在选举会议主席团确定的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时间期限内领取和填写参选人登记表,取得10名以上选举会议成员分别填写的提名信,在提名截止日期以前,亲自送交选举工作办公室。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