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北京日报

2017-11-24 04:29

  本报讯(记者 孙杰)A股昨天迎来“黑色星期四”。截至收盘,沪指下跌幅度达2.29%,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全天暴跌超过3%,失守1800点关口。两市成交5544.68亿元,近3000只股票下跌,仅313家收涨。

  昨日沪深两市集体低开,早盘有煤炭、钢铁、券商、金融股等护盘,勉强支撑震荡走势。午后股指急速下跌。截至收盘,沪指大跌2.29%,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彻底失守3400点,最终收报3351.92点。

  深市三大股指表现更为惨烈,下跌幅度均超过3%,中小板跌幅达3.55%,创业板则击穿1800点关口。深指更为惨烈,报收于11175.47点,跌幅达到3.33%。创业板指跌幅也达3.16%,失守1800点整数位,中小板指数表现最弱,跌幅达到3.55%。

  个股方面,两市仅有300多只股票上涨,剩余近3000只股票出现普跌。从板块看,所有板块无一幸免,其中家电板块领跌,跌幅接近5%。沪深两市分别成交2704.69亿元和2839.99亿元,总量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减少。

  机构分析认为,昨日市场大跌,几点原因不可忽视。可以看出的是,前期市场上涨的核心力量“白马股”出现回调,如贵州茅台在摸高到700元每股后,连续数个交易日出现下跌。这显示投资者已出现观点分化,“白马股”行情或将接近尾声。开源证券策略分析师杨海指出,“大盘前期连续反弹了三天,涨得不少,但是好像个股都没什么劲,再加上科技龙头股和白马股都回调了,没有龙头了,没有方向了。”

  同时,近期解禁潮再度来临,有统计显示,11月解禁市值将达1037.73亿元,12月解禁市值631.96亿元。此外,得益于今年绩优蓝筹股行情,很多基金已赚得盆满钵满,接近年底纷纷选择落袋为安,高位兑现行为明显增多。

  对于后市,机构认为,大盘高位大跌,短期强震后将有反复,投资者即便是逢低介入时也不宜激进。

( 编辑:罗伯特 )